甜甜圈

永久停更,有缘再见

雪落桃林(下)

  进了桃林,桃花枝条上压了厚厚一层白雪,倒是更显得花红雪白。

  

  衡文先我一步,正飞在半空正向下俯视桃林雪景。

  

  我紧跟在他身后,看着那抹淡绿色身影在白色雪地上停下。

  

  “宋珧,你快下来,你看看谁来了!”

  

  我急忙落地,生怕是什么外人来了,等我走到桃花树下,只见衡文半蹲着身子用双手在雪地里拨弄着什么,“快点,过来帮忙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应声过去,蹲下来和衡文一起刨雪,瞧着被翻出来的白雪我竟然有些兴奋,真是越活越回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挖到一半,我越来越觉得不对劲,望向衡文:“这不是丹絑帝座吗,好端端的怎么落到我们桃林里来了,还幻化成如此模样?”

  

  衡文倒是乐呵呵地把毛茸茸的丹絑帝座抱出来,还笑着同我道:“宋珧,你去那边亭子里烧点水。”

  

  说着说着还从手中变幻出一个小棉被来,刚好把丹絑帝座放进去。

  

  我也只得听从,先一步过去烧起热水,顺便给碧华送了个信过去,希望他快快前来把这尊大佛请回去。

  

  水烧到一半,棉被里面的小虎崽总算是睁开眼睛了,还伸了伸自己软乎乎的肉爪子。

  

  衡文看得欢喜,抓住那只爪子就开始揉搓起来,只有本仙君一人在旁看得牙疼,心里暗暗骂碧华那个小土地怎么磨磨叽叽地还不过来!

  

  也不知过了多久,桃花上的雪都开始往下掉了,碧华才风尘仆仆赶来,拿起茶壶就要喝。

  

  我急忙拉住他,拿出茶杯给他倒上茶水又使了个仙法让水变温些,这才递给碧华。

  

  “碧华,你怎的又让帝座变回这般模样了?”

  

  天可怜见啊,我在一旁看着衡文明明对这个小虎崽喜欢得紧,碧华一来竟又成这般了。

  

  碧华从衡文手中抱出被衡文摧残的小虎崽,一脸不悦的坐下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与帝座今日遇见命格那老头子,他说你们岛上下了雪,好看得紧,我寻思着也找人给帝座下一场,岂料着了命格的道,也不知道他使了什么法术,竟然让帝座变成这般模样。”

  

  眼看着碧华大有把命格那老头煮来吃的想法,我自动退到一旁,默默烧水。

  

  “命格那老头忒坏,抱着帝座就跑,还把我困在土地庙里,也不怕我去找他算账!”

  

  衡文道:“我瞧着帝座只是自己不愿变回来而已,就命格还困不住帝座,兴许是也想跟你一起看桃花,只不过你来得有些晚,他睡着了而已。”

  

  碧华放下茶杯不语,温柔地摸着小虎崽的头,若有所思。

  

  衡文笑着起身,走到我面前,“走吧,还在这碍事?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,哦,走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与衡文一起没入桃林,嗅花香,赏雪景,好不快活。

  

  灼灼桃花间,我不经意间转头,瞧见衡文也望了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天大地大,有你之处,才是归途。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桃花债和如意蛋所有同人文到此结束,此系列不会再更。

评论(4)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